双峰:所有乡镇书记下沉讲授党课

2020年11月11日14:12  来源:湖南日报
 

体现“原味” 讲出“土味” 突出“辣味”

双峰:所有乡镇书记下沉讲授党课

“党员干部要干在先、走在先,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干好事、服好务,带领大家脱贫致富奔小康。”11月4日,双峰县井字镇黄巢村,该镇党委书记赵向阳以“加强作风建设,强化党性修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主题,为全村30余名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今年以来,双峰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下沉讲党课,联系群众做表率”活动,要求全县16个乡镇(街道)的党委书记,每个月至少到辖区的1个村(社区)党支部,讲一堂党课。截至目前,该县各乡镇党委书记已下沉到辖区村(社区),讲授党课100余堂,覆盖6000余名基层党员。

为确保“书记下沉讲党课” 活动落实、落细,双峰要求把讲政治贯穿始终,把学习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课主题主线;党课选题必须紧扣下沉所在村(社区)的实际工作,聚焦群众关心问题,宣讲政策法规、党性修养、实用技术等;在正式上党课前,乡镇党委书记先进村摸家底、听民声,在充分了解各村情况基础上,找到授课突破点。同时,该县要求乡镇党委书记必须面对面宣讲,党课的内容要体现“原味”,深入学习党的理论,融入实际案例;讲出“土味”,针对农村老龄党员多的情况,以生动活泼、贴近基层的语言讲授党课;突出“辣味”,实事求是地找问题、揭短处,使接受党课教育的过程变成砥砺党性的过程。

“所有乡镇党委书记‘下沉讲党课’,旨在持续践行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加强和改进党员经常性教育,全面提升基层治理效能,为统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思想政治保证和力量支撑。”双峰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峰介绍,今年可实现乡镇书记下沉到贫困村和软弱涣散村讲党课全覆盖,3年内将覆盖所有村(社区)及机关企事业单位。(记者 曾玉玺 通讯员 王敏 谢娴能)

(责编:罗帅、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