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11月14日长沙开幕,全国24省份参展

2020年11月12日08:56  来源:华声在线
 

11月14日,以"红色土地·全面小康"为主题的2020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在长沙主会场举行开幕式。本届红博会举办时间从7月至11月跨度近半年,由三个主体活动、五个系列活动和六个分会场活动三大块组成,全省各地举办配套红色旅游活动48个。

本届红博会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和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共长沙市委、长沙市人民政府、中国红色旅游推广联盟秘书处共同承办,起止时间为7月至11月,举办时间跨度近半年。全省各地以长沙、郴州、岳阳、株洲、湘潭、怀化、永州为重点,将围绕红博会主题,举办配套红色旅游活动48个,北京、河北、江西、内蒙古自治区、辽宁、吉林、黑龙江等24个省(市、区)将参加红博会展览。

记者了解到,本次红博会主会场的三个主体活动除了11月14日的开幕式外,还有红博会展览和"爱上红土地"红色旅游扶贫创新发展论坛暨2020湘赣红色旅游推介会。

红博会展览将于11月14日至16日在湖南际会展中心举行,分为线下和线上举办。线下展区分为"江山多娇"全国展区、"芙蓉朝晖"湖南展区、"无限风光"VR互动体验展区8个展区。线上展馆则与知名电商平台合作,推介和展示湘赣两省红色文创产品、旅游商品等。系列活动包括新闻发布会、"江山如此多娇"红色交响音乐会、红色电影周暨《桃花烟雨》湘赣精品戏剧展演、2020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湖南红色旅游精品线路考察。

在六个分会场活动中,浏阳市、郴州汝城县、岳阳平江县、株洲茶陵县等四个县市分会场将与主会场同时开幕。怀化通道县和永州道县分会场活动已分别于8月21日和9月25日开幕。

同时,本届红博会还深度融入了湖南文化特色,展会将首次设置"红旗如画"红色文物展区;首次举行"江山如此多娇"红色交响音乐会;首次举行红色电影周暨《桃花烟雨》湘赣精品戏剧展演;首次结合红博会举办2020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进一步打造"伟人故里"红色旅游品牌。

近年来,湖南省文旅融合发展走在全国前列。今年1-9月,全省接待游客4.4亿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912.1亿元,分别恢复到去年同期73.9%、72.6%。"五一""端午""十一"假期全省旅游收入在全国分别排第二、第一位、第二位。2019年,全省红色旅游区(点)接待旅游者1.4亿多人次,实现红色旅游收入1300多亿元,带动红色旅游直接就业25万人,间接就业80万人。

湘赣边区域是典型的革命老区、欠发达地区和相对贫困地区。2019年湘赣边区域合作县(市、区)实现红色旅游收入1050亿元,接待游客1.2亿人次,让一大批贫困群众实现脱贫致富。(记者 丁鹏志 实习生 廖静旋)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