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民营企业合作大会开幕

2020年11月15日09:39  来源:湖南日报
 

第六届中国民营企业合作大会开幕

郑建邦致辞并为大会揭幕 许达哲张工出席并致辞

昨日上午,第六届中国民营企业合作大会在长沙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致辞并为大会揭幕。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工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唐军,省领导何报翔、赖明勇,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出席。

郑建邦指出,举办本次大会,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体现,也是贯彻落实国家支持复工复产和纾困惠企政策的实际行动,更是服务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和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的务实之举。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进一步增进了解、扩大交流,积极探索上下游、企业间、企地间的合作机会,努力实现合作共赢。希望湖南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贯彻新发展理念,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开创发展新局面。希望市场监管部门围绕落实“六稳”“六保”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许达哲说,当前,湖南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凝心聚力打造“三个高地”、担当“四新”使命,这需要充分发挥包括广大民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在内的各类市场主体的力量和作用,也必将给广大企业家和创业者带来难得的发展机遇与合作空间。我们将一如既往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努力提供更优惠的政策、更优质的服务、更优良的投资环境,加快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期待各位企业家到三湘大地投资兴业,与湖南改革发展同行并进。

张工说,举办这次民营企业合作大会,对于搭建民营企业创新发展交流平台,促进产业链上下游深化合作,助力民营企业积极参与国内大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市场监管部门是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的维护者,也是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的捍卫者。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聚焦市场主体的关切,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促进公平竞争,不断强化公正监管,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为民营企业改革发展尽职尽责。

本届大会以“创新驱动迎挑战 合作赋能开新局”为主题,聚焦新经济、新模式、新动能,通过优质、高成长性的民营科技企业创新成果展示及创新经验分享,致力推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大会设置了民营企业(科技)创新成果展、湖南(长沙)投资环境暨项目展、长沙市投资环境推介及合作项目签约仪式、高峰论坛、企业家联谊会、大学生就业和企业用工现场招聘会、投资推介暨合作对接交流活动、创新企业新品发布会、“创新之路”企业家分享交流会共9大主题活动,吸引了1000余名专家学者、民营企业家和政府代表齐聚岳麓山下,共谋中国民营企业合作发展大计。(记者 冒蕞 刘笑雪 刘永涛)

(责编:罗帅、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