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彭湖先生诞辰120周年座谈会在长召开

2020年11月15日09:54  来源:湖南日报
 

纪念彭湖先生诞辰120周年座谈会在长召开

郑建邦彭珮云出席 

昨日上午,纪念现代企业家、银行家彭湖先生诞辰120周年座谈会在长沙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彭珮云出席会议。

副省长何报翔,省政协副主席赖明勇出席会议。

彭湖,1900年出生于湖南省浏阳市永安镇,1962年逝世于上海市,是杰出的民革前辈,德才兼备的现代企业家和银行家。在五四运动和湖南驱张运动时期,是著名的湖南学生运动领袖。晚年他不顾身体疲弱,积极参加民主党派活动,为我国的社会主义建设和祖国统一尽心竭力。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缅怀了彭湖先生生平事迹,感佩他在实业和金融界有目共睹的成就,追忆他一生为民族解放、民族复兴作出的重要贡献。大家纷纷表示,将不断学习彭湖先生坚定不移的爱国热忱、克己奉公的奉献精神、刚正清廉的高风亮节、关爱他人的君子之风、宽人律己的家风家教,继承彭湖先生的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握历史机遇,担当历史责任,沿着先贤奋斗的足迹,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为国家振兴、民族复兴作出贡献。

会议还举行了《现代企业家银行家彭湖传》新书首发式。(记者 陈奕樊)

(责编:罗帅、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