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政府与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0年11月16日09:06  来源:湖南日报
 

11月14日上午,湖南省政府与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在长沙签署《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支持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推进湖南市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简称《协议》)。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会见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工一行,并共同见证签约。

副省长何报翔、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唐军分别代表双方签约。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

根据《协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助力湖南打造“三个高地”、联通长江经济带和粤港澳大湾区的国际投资贸易走廊、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在先行先试优化营商环境,开展规则、规制、管理、标准等创新,加强质量基础设施建设,信息共享等方面同湖南深化部省合作,加大相关支持力度。

会见中,许达哲对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长期以来给予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帮助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获批,是湖南改革开放的里程碑式事件,是湖南近年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的一个重大标志性成果。我们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抓住建设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重大机遇,进一步扩大高质量开放,推动各项改革向深层次迈进,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深化部省合作,提升湖南市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张工表示,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将密切加强同湖南的协调联动,在优化营商环境、强化质量监管、保障食品药品安全、计量检测等方面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扎实推进《协议》各项举措落实落地,助力湖南建设好自贸试验区,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记者 冒蕞 刘笑雪)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