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巴西进口牛肉外包装1份检测结果呈阳性

2020年11月19日09:10  来源:新华网
 

武汉市卫健委官网18日晚发布消息称,武汉市疾控部门按照武汉市关于“对进口冷链食品检测全覆盖”的要求,对东西湖区进行常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时,发现从天津港海关入关的巴西进口冷冻去骨牛肉外包装样本有1份检测结果呈阳性。

经查,该批进口冷链肉品为冷冻去骨牛肩胛肉,共计1313件,27吨。境外出口商为FRIGOL S.A,厂家注册代码为SIF2583,生产批次号为10/06/2020-27/06/2020。

9月17日该批次货物从巴西运至天津入关,9月23日从天津发往武汉,9月25日进入武汉市东西湖区嘉里冷库凯瑞供应链1号库。货物去向已明确,相关排查正在进行中。

据介绍,截至18日20时,冷库剩余的该批次冷冻产品已全部封存,环境全面进行消杀,400个冷库外环境样本、115个外包装样本、145名职工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武汉市发布了紧急排查该批次冷链食品的通知,对市内所有涉及门店采取暂停销售、就地封存措施,对该批次产品、外环境及从业人员开展全覆盖核酸检测。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