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雪峰山阳雀坡,追溯红色之路

2020年11月24日10:15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走进阳雀坡,追溯红色之路

抗战古村落雪峰山阳雀坡景区,是集吃住游一体的乡村旅游度假地,以打造红色之旅、绿野之游为主题,在这里可以体验“走一段红军路,吃一餐红军饭,唱一首红军歌,扮一个红军角色”。

11月17日,阳雀坡迎来了一群孩子。在雪峰山会战地下指挥所,洞内有中美高级将领指挥雪峰山会战塑像,十分逼真,栩栩如生,匠心独运。洞内还植入了龙潭军民抗战故事,用声光技术传播,将人引入抗战的烽火岁月。孩子们在这里体验3D成像技术打鬼子的游戏。

观看非物质文化遗产木脑壳戏,将悠久的古文化精髓与现实生活融为一体,让孩子们了解、认知、喜爱、传承中华传统文化。

游览龙潭抗战农耕文化陈列馆,聆听“老红军”给大家讲先辈们英勇抗战的故事,让那段烽火历史在孩子们面前重现。

孩子们在明清建筑风格的古村落里,探寻着300余年的风雨历史,村落里栋栋房屋古墙青瓦、古门天井、画壁飞檐。忆苦思甜饭,吃最接地气的地道的爱心红军餐,在饮食中感受文化。

孩子们说,阳雀坡的风景很美,这里的人文很有特色,红军餐也很好吃。

研学活动帮助孩子们既重温了抗战历史,接受深刻的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又近距离感受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风采,红色研学旅行留下的深刻记忆。(记者 孟姣燕 通讯员 夏喜衡)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