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苏仙区:力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2020年11月25日15:33  来源:湖南日报
 

苏仙区 力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13个立行立改交办问题现已整改到位10个

“终于拿到棚改拆迁补偿款,真是太感谢了!”11月16日,苏仙区苏仙岭街道龙船头社区杨家巷居民杨富仁喜笑颜开地告诉记者。杨家巷棚改项目于2016年立项,但因各种原因,项目推进很慢,向巡视组反映后,项目终于又动起来了。

今年9月,湖南省委第一巡视组在苏仙区开展巡视以来,向该区交办13件立行立改事项和交办信访件301件,大多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内容涉及棚户区改造、公办幼儿园幼儿占比过低、道路交通安全有隐患等方面。苏仙区高度重视问题整改及信访交办件办理工作。实行一个问题(信访案件)、一名领导、一个方案、一套班子、一抓到底“五个一”机制,对每个问题都明确了整改措施、整改时限、责任单位和责任领导,形成上下联动、部门协作、合力整改的工作格局。实行台账管理和销号制度,由区纪委区监委牵头进行全程跟踪督查,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针对巡视组指出的问题,该区举一反三,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并从建章立制上解决问题,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苏仙区在园幼儿数为15894人,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为3950人,占比为24.85%,未达到全面小康考核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为50%的指标要求。省委第一巡视组获悉这一问题后,立即进行交办。“我们幼儿园现在已交付使用,正在装修当中,预计2021年春季开始招生,能够解决180名小朋友的入园学位。”白露塘中心幼儿园园长李宛芝笑着对记者说。

截至11月底,该区在园幼儿共计16395人,其中公办幼儿园幼儿达8346人,占比上升为50.91%。苏仙区13个立行立改交办问题现已经整改到位10个,整改完成率77%。(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李贵 黄卓凌)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