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澧县“党建+志愿服务”助力城管精细化

2020年11月26日10:14  来源:湖南日报
 

“乱贴小广告是不文明行为,今后如贴租房广告,要贴在小区广告栏里。”25日,临澧县安福街道人民街社区的党员志愿者章德军老人在巡查小区卫生状况时,发现了一张新贴的租房广告。他照着广告上的电话打了过去,一番劝告之后,对方答应马上把广告清理掉。

安福街道是临澧县城所在地。街道办事处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开展党员志愿服务与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相结合,积极探索“党建+志愿服务”运行模式,用志愿服务充实和推动城市管理精细化。依托街道党群活动服务中心,成立了党员志愿服务工作站,并将辖区1000余名志愿者分成70个网格,组建了政务便民、平安创建、城市管理、生活关爱、文体娱乐5个志愿服务小分队,打造形成以网格员为纽带、以党员志愿者为主体的志愿服务网络体系,广泛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法律、文体、科技、医疗卫生“四进”社区等活动。

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建设启动后,街道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建成立了“矛盾纠纷调解队”“政策宣传队”等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第一时间解决问题,且带头对自身存在的隐患进行整改。截至目前,在党员带头、居民支持下,改造小区集中拆除各类违章建筑物1100多处,其中90%的由居民主动自行拆除。(通讯员 欧克林)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