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套废钢远程智能判级系统上线启用

2020年11月27日09:48  来源:长沙晚报
 
原标题:实现对废钢的智能识别

记者26日获悉,由山东鲁丽集团和湖南镭目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研发的世界首创、首套“废钢远程智能判级系统”正式上线启用。该项目解决了行业世界级难题,它的成功应用将提升整个行业废钢检验的远程化、智能化水平,是一项颠覆性的创新成果。

冶金行业废钢种类繁多、料型复杂、判级漏洞难控、人工判级手段落后,要实现智能识别难度很大,是个行业世界难题。山东鲁丽集团通过与湖南镭目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历时两年,双方合作研发的废钢远程智能判级系统,实现了对废钢的智能识别。

系统上线后,将解决人工废钢判级带来的识别不准、客观性无法保证等问题,同时也大大降低了员工的劳动强度,促进废钢检验工作的安全、精准、高效运行。这一成果实现了废钢判级从人工现场判级到远程人工判级再到远程智能判级的跨越。(记者 周丛笑)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