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衡阳油茶博鳌论坛开幕 直播助力油茶产业快速发展

2020年11月27日21:26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11月27日电 近日,以“美食无国界 绿色好食材”为主题的第四届博鳌国际美食文化论坛暨首届衡阳油茶博鳌论坛开幕,包括衡阳茶油“金茶花美食”全国烹饪艺术大赛、衡阳茶油品牌发布会、中华美食文化论坛暨博鳌拜师仪式等轮番上演。

衡阳具有2300多年的油茶种植史,千年传承与发展,使得油茶产业成为衡阳的一张金字招牌。衡阳市现有油茶种植面积达444.56万亩,年产茶油5.89万吨,一二三产业年产值达到189.74亿元。

衡阳市政府副秘书长李育全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论坛,把衡阳优质茶油传播和推广到全世界,推动衡阳经济发展,也让更多人享受到茶油。

在衡阳茶油“金茶花美食”全国烹饪艺术大赛中,来自北京、湖南、河南、海南、云南等地的120多位厨师同台比拼厨艺,松鼠鳜鱼、八宝葫芦鸭等各地特色菜肴,令人大饱口福。

据了解,为达成提升品质、树立品牌、促进发展、扩大消费目的,本届论坛设置“博鳌国际美食文化论坛”,“绿色生态食材食品展”,“海南自由贸易港资源对接”等多重活动, 为地域美食提供多元化的展示平台。

论坛汇聚了十多个“世界美食之都”城市菜系相关企业品牌以及诸多优秀的经销商、流通商团队,云货优选作为指定直播平台以及衡阳茶油战略合作方受邀参加论坛。

在论坛期间,云货优选通过联合政府、专业主播,为参展众多优质产品代言,并帮助衡阳油茶搭上直播销售快车,扩大优质地方美食的销售渠道,提高参展产品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我们一直积极地打造政企合作的新高地,这次合作便是在加速国内内循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背景下应运而生。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帮助地方产品打通线上销售路线,推动地方特色食品产业做大做强,有效帮助群众增收致富,实实在在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云货优选CEO马昂宇表示。

本次论坛由中国食文化研究会主办,论坛汇集了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的嘉宾参会,近百家企业参加食材食品采购对接、参展商与采购商直接对接,来自全国20多个省份120名厨师进行厨艺表演。(林果)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