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名基层锻炼期满选调生赴省直单位工作

2020年11月28日09:06  来源:湖南日报
 

  11月27日下午,湖南省委组织部召开2020年基层锻炼期满选调生集中培训、集体谈话会,83名基层锻炼期满选调生将赴省直单位工作。

  2017年,省委组织部拓宽视野、创新方法,面向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国内重点高校选拔选调生,先到基层锻炼2到3年后,再统筹安排回省直单位工作。今年,共有84名选调生基层锻炼期满,其中,硕士56人,本科28人;担任乡镇正科级职务的1人,副科级的51人。这批选调生中的83人将赴全省42个省直单位,另有一人志愿留在基层工作。

  会议指出,3年来,选调生用脚步丈量民意、以实干贏得民心,在基层一线收获了信任和成长。此次安排选调生到省直单位工作,充分体现了省委对选调生的关心关爱,彰显了在基层一线培养锻炼干部的鲜明导向。希望选调生恪守绝对忠诚,用信仰之光照亮奋斗之路;迅速转变角色,凭能力提升打开工作新局;勇于担当作为,靠踏实干事赢得各方认可;注重修身立德,以从严律己树立良好形象。

  会上开展了以“湖南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主题的红色故事宣讲,5名新老选调生代表、3家省直单位代表作交流发言。(记者 周帙恒)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