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谈“智”造 长沙智能制造推介暨供需对接会举行

2020年11月28日20:12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对接会现场。赵喆 摄
对接会现场。赵喆 摄

人民网长沙11月28日电 为更好地构建服务商与企业的交流平台,帮助工业企业解决行业智能制造改造难题,今天下午,2020长沙网络安全·智能制造大会——长沙智能制造推介暨供需对接会在长沙举行。

会议重点围绕智能制造的前沿技术发展趋势,以及不同行业、不同企业的“多元需求”展开,探讨如何进一步优化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加大应用研发创新力度、丰富智能制造服务供给。蓝天智能、福瑞印刷、开元仪器、大禹神工、中岩建材、碳谷新材等企业代表参与智能制造项目签约。

中国工程院院士孙玉以“物联网在智能制造的应用”为主题,阐释了信息系统的组成与分类,介绍了我国物联网产业的发展历程,现状和趋势,智慧城市和智能制造中推广应用情况。

北京理工大学数字化研究所所长王爱民围绕主题“数字化转型背景下的精益MES/APS发展思考”,探讨了数字化转型和精益制造的几点思考,总结了精益MES规划的核心思路。

长沙智能制造研究总院高级咨询专家张寿全回顾了智能制造咨询诊断的历程,发布了工程机械、食品行业、生物医药、印刷包装和新材料行业的智能制造共性需求,分析了各行业智能制造模式的差异,全面梳理了售后服务、食品追溯、智能装备等共性需求。

多家智能制造服务商、应用企业等行业专家,分别从工程机械、食品行业、全渠道营销和生物医药,分享了智能制造成功经验和优秀案例。

据了解,此次对接会是2020年长沙网络安全·智能制造大会的一部分,智能制造是长沙牵引产业升级和推动经济转型的重要抓手,长沙在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在促进存量制造业产业转型和升级、高端制造业集聚的过程中,形成独具特色的长沙模式。(何萌 实习生 赵喆)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