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表彰2020年“十行状元、百优工匠”

【查看原图】
颁奖仪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颁奖仪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0年11月28日20:24

人民网长沙11月28日电 2020年长沙市“十行状元、百优工匠”技能竞赛活动总结表彰会11月27日举行。大会以“师承、巧思、守技、前行”四个篇章,分别对优秀师徒对子、“十行状元、百优工匠”、技术能手及培育单位进行表彰。

今年7月,湖南省长沙市启动2020年“十行状元、百优工匠”技能竞赛,面向钳工、焊工、维修电工、数控加工、汽车发动机维修、工程机械液压系统装配与调试、钢筋工、普通车工、工业机器人设计、信息网络布设10个行业工种开展。经过3个月层层选拔,来自全市上百家企业的500多名预赛、初赛胜选者进入决赛,并最终评选出“十行状元”“百优工匠”。

活动现场,张向波等11名获得行业竞赛第一名的“十行状元”、胡长青等99名获得行业竞赛前2至10名的“百优工匠”接受表彰。同时,湖南晓光汽车模具有限公司等23家单位被授予“十行状元、百优工匠”技能竞赛活动优秀组织单位;袁准、马启等2019年至2020年优秀师徒对子,康愉等省级以上技能竞赛获奖能手及培育单位,孟德良等全国技术能手及培育单位等技术人才和优秀企业也受到表彰。

“我只是一个泥工,真的没想过,这样的重金奖励能落在我头上。”孟德良在2018年举行的第六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砌筑工大赛(国家级一类大赛)上获得第三名,并于2019年被人社部授予“全国技术能手”。根据最新修订的长沙市技能人才奖励补助办法,他被给予100万元奖金。

自2018年以来,“十行状元、百优工匠”竞赛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三届,打响了职业技能竞赛平台长沙品牌。长沙市委、市政府近年来拿出“真金白银”,打造工匠人才高地,出台“长沙人才政策22条”,把“长沙工匠”铸造工程列入“芙蓉英才星城圆梦”计划五大工程,对“十行状元、百优工匠”竞赛获奖者分别给予6万元、3万元奖励,并优先推荐劳模评选。同时,对新引进或获得“中华技能大奖”“全国技术能手”及相当层次奖项的高技能人才,给予100万元奖励。三年来,已共计发放奖补资金4300多万元,奖励对象9698人次。(沈玻 黄玉洁)

分享到: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