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全会精神在基层】书法、歌舞、三棒鼓轮番上演宣讲

2020年11月29日10:32  来源:华声在线
 

“十九届五中全会有公报,每字每句要学好!”

“‘四个意识’要增强,‘四个自信’要坚定,‘两个维护’要做到,我们和党一条心!”

11月23日,桑植县八大公山镇细砂坪学校,400余名师生、村民齐聚一堂,以歌曲、歌舞、书法等形式,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邀请非遗传承人、青年作家、校外辅导员进行宣讲。

细砂坪学校是中宣部“学习强国”学习课堂全国唯一试点学校。宣讲中,省级非遗传承人张绣云在《绣云土家》歌声中,一边现场展示,一边娓娓道来:“全会提出,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我们学好土家族刺绣大有可为。把土家刺绣引进课堂,学校课程可以更精彩,家长就业可在家门口……”她的话语还没说完,就有村民抢先报名了。

“学习强国三棒鼓,我们打起来……”由青年作家鲁絮创作的传统曲艺《学习强国三棒鼓》,表演刚一亮相,就获得一片叫好声。当鲁絮谈到“全会提出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其实就是文化自信”时,大家纷纷鼓掌。

52岁的“农民书法家”张伯周一边辅导师生书法,一边对记者说:“每周星期一到星期四的课外活动,我都来学校义务辅导书法,但书写‘十九届五中全会关键词’还是第一次,特别激动!”

空中飘满细雨,心中装满火热。张家界市文旅广电体局干部、校外辅导员向佐忠就“全会提出的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进行独到讲解。他说,世界旅游胜地张家界“奇峰三千、秀水八百”,生动地诠释了“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并希望细砂坪学校和广大教师也要大力传扬!

全天时间,全天精彩,德智体美劳一样也不少……宣讲中,书法、歌舞、三棒鼓等节目轮番上演,引起了师生、家长阵阵掌声。

60多岁的村民韦少孟,用手机拍了一张又一张照片,他对这场宣讲演出赞不绝口:“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把全会精神传递给师生、百姓,大伙儿对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信心更坚定了。”

“宣讲十九大精神,探索‘新时代学习强国’新路子!” “学习强国”挑战赛全国第一名、细砂坪学校校长张盈富表示,细砂坪学校还将进一步采用“与名校结对子”“请名家作辅导”等方式,力争实现学校广大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也为乡村振兴创造与时俱进的“教育模式”。(记者 田育才 通讯员 唐琼)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