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长沙网络安全·智能制造大会网络安全高峰论坛举行

【查看原图】
网络安全高峰论坛。马翠鲜摄
网络安全高峰论坛。马翠鲜摄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0年11月29日09:32

人民网长沙11月29日电 11月28日下午,2020长沙网络安全·智能制造大会网络安全高峰论坛举行,主题为“新产业、新技术、新人才——开创网络安全新生态”,十余位网络安全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围绕新产业、新技术、新人才和新生态等方面,进行深入研讨交流,为推动湖南网络安全产业健康发展出谋划策。

本次论坛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孙玉就《电信网络机理安全防卫讨论》做专题报告,他首先分析了网络空间的对抗态势及信息系统安全、电线网络安全的层次结构,随后对构筑信息系统第一道防线的必要性展开充分讨论。

此外,工信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李新社分享了关于新时代王安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思考;中国电子商会自主创新与安全技术委员会理事长冯燕春从软件治理角度阐述数字经济安全发展;湘潭大学计算机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李澄清着眼人才培养,探讨如何培育网络安全人才以助力网络安全事业发展;中国电子科技委委员会王定健发表题为《大国博弈下的中国IT——兼论新一轮王新架构中的生态体系建设》的主题演讲;奇安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何新飞从服务商视角看“网络安全主体责任”;中国民主同盟中央委员科技委会副主任张超也就《构建“码+链”机制 打造数基新高地》为题进行分享;360政企安全集团工业及车联网安全事业部行业总监陈磊则详细介绍了“360安全大脑”。

据悉,本次论坛还开展了以“‘十四五’网络安全产业创新发展”为主题的圆桌交流,各位嘉宾就“十四五”计划对网络安全产业发展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展开充分地交流,并为产业发展指明了方向。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宏森指出,未来的发展要加强网络安全基础性、通用性、前瞻性技术攻关,打造多领域、多层次网络安全创新体系,同时以马栏山视频文创园、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长沙)等为载体,优化网络安全产业布局,培育壮大网络安全产业。此外,还要加强网络空间治理体系建设,建设良好网络生态,并致力于创新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模式,建强网络人才队伍,吸引更多优秀网络安全人才来湘就业创业。

为贯彻网络强国重要思想、加快推进网络空间安全战略实施,湖南省建立健全网络安全工作机制,扎实推进网络安全产业快速、稳步发展,努力在网络强国建设中彰显湖南作为。2020年6月18日,继北京后国家认定的第二个网络安全产业专业园区——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长沙)正式落户长沙。2020年5月12日,城市网络安全运营总部在长沙成立,聚焦重点行业领域、深化网络安全运营,揭开长沙网络安全产业创新发展的崭新一页,为长沙发展网络安全产业、打造新型智慧城市增添强劲动力。(匡滢 实习生 马翠鲜)

分享到: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