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助力数字化转型 软件与智能制造主题论坛在长沙举行

2020年11月30日19:20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金蝶中国副总裁尚惠红解读金蝶云。主办方供图
金蝶中国副总裁尚惠红解读金蝶云。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11月30日电 11月29日,2020长沙网络安全·智能制造大会——软件与智能制造主题论坛在长沙举行。政府领导、行业专家、企业高管汇聚一堂,畅谈智能制造的发展与未来,探讨软件及云服务如何助力制造企业数字化转型,提升数字战斗力。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总经济师熊琛在致辞中表示,软件是信息产业的核心,是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关键力量,具有支撑和定义制造业的基础性作用,湖南省将多措并举,持续推动软件和智能制造双驱动、双循环发展。

“全球数字化转型正面临经济总量下行、全球产能过剩、老龄化、全球化竞争四大难题,数字化转型的路上,没有旁观者,只有掉队者。上下同欲者胜,企业通过统一思想、齐心共力、抓住机遇,才能实现企业更好的发展。”北京兰光创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朱铎先在会上分享以“智能制造:抓本质 促落地”为主题的制造业数字化思考报告。

金蝶中国副总裁尚惠红在会上解读金蝶云如何助力企业重构数字战斗力。她谈到,企业要主动从过去的ERP时代跨入到由Gartner提出的EBC时代,过去ERP强调企业的资源和计划,更多是由业务驱动企业发展,而EBC则强调数据驱动,它的侧重点不在企业的内部经营管理,而在于整个产业链生态和卓越的用户体验。企业数字战斗力即EBC五大平台能力(包括链接客户、员工、伙伴、万物及数据驱动)。金蝶云面向大型、成长型、小微企业推出相对应的数字服务平台,帮助企业重构数字战斗力。

“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背景下,企业对数据的应用从监测、洞察逐步向决策迈进,数据在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历程中成为了最核心、最重要的生产资料。”杭州数澜科技有限公司战略副总裁孙少忆介绍,“本月初,金蝶宣布投资数澜科技并达成战略合作,强强联手,共同推出数据中台解决方案。”

会上,河钢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智慧城市事业部总经理姜涛、中南智能装备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漾、湖南湘江鲲鹏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首席信息官陈诚分别分享了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思考与实践。(何萌 实习生 赵喆)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