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

2020年12月02日08:20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我省“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

12月1日,湖南省“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此次宣传周主题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

按照省委宣传部、省司法厅、省守法普法工作办公室此前下发的《2020 年全省“宪法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要求,本次宣传周活动将紧紧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宪法;民法典以及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等展开。

据悉,今年我省“宪法宣传周”采用主场活动+分场活动的方式进行。主场将在长沙举行“2020年国家宪法日暨法治湖南建设年度盛典”;7场分主题活动分别是宪法进企业、宪法进农村、宪法进机关、宪法进校园、宪法进社区、宪法进军营、宪法进网络。

实施方案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因地制宜,策划组织特色鲜明、群众参与度高的重点宣传活动,广泛开展群众性法治文化活动,让宪法看得见、找得到,使宪法精神深入人心,以宪法精神凝心聚力。(记者 沙兆华 通讯员 曹为)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