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石门现今冬湖南首场雪 今天全省迎降温降水过程

2020年12月03日14:13  来源:华声在线
 

受强冷空气影响,12月2日中午,常德石门东山峰开始飘落今冬首场雪,将大地装扮成一个银色的世界。这也是湖南今冬的第一场雪。

据悉,今年降雪出现的时间较往年稍晚,去年冬天的第一场雪出现在11月24日,前年冬天的第一场雪出现在11月30日,地点都出现在石门县东山峰一带。湖南省气象台确认,湖南已经于11月22日开始由北往南开启入冬进程,截至目前,湖南省大部地区已经入冬。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湘西阴雨日数较多,雨量整体偏少。预计今天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湘西北山区有小雪或雨夹雪;明天至5日白天,省内以阴天间多云为主;5日晚至8日,湘西北多分散性小雨,其他地区以多云为主。气温方面,冷空气活跃,气温偏低,3至4日、7日、10日有冷空气渗入影响,最低气温降至2℃左右。 (记者 赖泳源 通讯员 林城 陈旦明 刘钰洁)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