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名省政府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向宪法宣誓 毛伟明监誓

2020年12月05日09:51  来源:华声在线
 

(12月4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毛伟明出席省政府任命工作人员宪法宣誓仪式并监誓。记者刘尚文摄)

12月4日上午,湖南省政府举行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仪式,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毛伟明监誓。他勉励大家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部署要求,在践行“三高四新”战略中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为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领导谢建辉、何报翔、隋忠诚、吴桂英、许显辉、陈文浩、朱忠明、谢卫江等共同见证宣誓。省政府秘书长王群主持仪式。

奏唱国歌后,2019年12月4日以来,省政府任命的副秘书长,省政府组成部门的副职,省政府直属特设机构、直属机构、省政府驻外办事处、厅(局)级事业单位的正、副职,部门管理机构的正职,2019年12月4日宪法宣誓时应当参加宣誓但因故未参加的共25个部门和单位的38名同志集体宣誓。

毛伟明说,大家面对国旗进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希望同志们忠于誓词,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争当“四个表率”。要争当对党忠诚的表率。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和决策部署,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要争当依法行政的表率。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严格恪守宪法原则、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忠实履行宪法使命,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把依法行政要求贯穿于政府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确保政府各项工作在法治轨道上运行。要争当为民服务的表率。向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境界看齐,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多问民生之需,多谋富民之策,多办惠民之事,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要争当勤政廉洁的表率。坚持履职尽责,求真务实、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带头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湖南新篇章。坚持廉洁从政,带头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记者 孙敏坚)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