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达哲: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2020年12月09日08:24  来源:湖南日报
 

许达哲在省纪委监委走访调研时强调

坚定不移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12月8日下午,湖南省委书记许达哲在省纪委监委走访调研,并与干部职工代表座谈。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坚定不移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傅奎,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张剑飞参加调研。

走进省纪委监委,许达哲首先了解了“互联网+监督”平台运行情况。他指出,要运用好信息化技术,扩大监督范围、延伸监督触角,全面织密监督“网络”。走访中,许达哲与各处室干部职工一一握手问候,关切询问工作生活情况。他勉励大家,做到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严守纪律,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座谈中,许达哲充分肯定了省纪委监委的工作成效。他强调,纪检监察机关是全面从严治党的主力军、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担负着特殊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坚定不移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自觉向习近平总书记对标看齐,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不断提升我省纪检监察工作质量和水平,持续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主动服务保障“三高四新”战略实施,坚定不移推动新阶段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自觉服从大局、把握大势、抓住大事,在服务保障“三高四新”战略实施中提高站位、找准定位、明确方位、有为有位,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聚焦法纪贯通强化审査办案,聚焦高质量发展强化服务效能,聚焦深化改革完善监督体系,聚焦政治巡视强化巡视巡察,以高质量纪检监察工作助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坚定不移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加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监督执纪,坚决纠治“四风”、坚决惩治“微腐败”、坚决打掉黑恶势力“保护伞”、坚决开展专项治理、坚决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坚决严肃换届纪律,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以反腐倡廉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从严抓好自身建设,坚定不移锻造全面过硬的纪检监察队伍。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坚定政治信仰、严守政治纪律、提高政治能力,主动适应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推进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利用信息化手段、依托大数据精准科学监督的能力,坚持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正风反腐,严守纪检监察权力边界,在强化自我监督、自我约束上作表率,着力打造一支忠于党和人民、勇于执纪执法的铁军。(记者 冒蕞 刘笑雪)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