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酒业协会组建50余人专家队伍

2020年12月11日10:02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技术助力湘酒质量创新

湖南是酒类消费大省,湖南酒企也在寻求高质量发展。湖南省酒业协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暨五届一次理事会8日在长沙召开,聘任52名酿酒大师成立专家技术团队,为推动湘酒质量创新提供服务。

据协会估计,目前我省酒类社会零售消费额在300亿元以上,其中白酒消费不低于200亿元,湖南白酒市场仍以中高端(高度酒)消费为主。湘酒自2016年开始复苏后,以馥郁香型为代表的大兼香已成为湖南白酒的优势;酒鬼酒、开口笑、白沙液、浏阳河等品牌成为湘酒文化的代表;电广传媒、湖南酒商等传播、销售平台,则是湘酒出湘的有力推手。整体来看,湘酒发展呈现出良性健康发展态势,在高质量发展上机遇可期。

大会投票选举刘维平为湖南省酒业协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并兼任专家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近5年来,协会不断壮大专业团队,多次举办酒类职业技能竞赛,并搭建培训合作平台,和法国、西班牙、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行业组织共同举办培训活动数十场,培养出不少酿酒能手。

大会还对在2020年全省白酒品酒职业技能竞赛中获得名次的叶力、陈小艳等10名湖南十佳品酒师进行颁奖,并对湖南金桥营销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等52家诚信经营示范企业进行表彰和授牌。(记者 黄婷婷 通讯员 肖怡伟)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