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达哲:充分发挥政协独特优势 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凝心聚力

2020年12月12日09:40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充分发挥政协独特优势 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凝心聚力

12月11日下午,湖南省委书记许达哲来到省政协机关走访调研。他强调,要在服务“国之大者”、推动全省中心工作中找准履职切入口和发力点,充分发挥政协独特优势、提升履职能力水平,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凝心聚力。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参加调研。

省领导张剑飞、戴道晋、胡旭晟、贺安杰、张健、张灼华参加调研。

来到省政协机关,许达哲在省政协展示大厅了解了政协云平台建设运营情况,走访了省政协部分专委会,向干部职工致以问候。

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许达哲充分肯定了近年来省政协各项工作取得的实效。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发展战略全局高度,就政协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为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指明了方向。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牢牢把握“两个维护”这个最高政治原则,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到政协全部工作之中,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推动政协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许达哲强调,要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资源优势,谋划一批有前瞻性、针对性和操作性的重点履职课题,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引进培育更多优秀高素质创新人才,助力打造近悦远来的湖湘人才高地;充分发挥政协地位超脱、联系广泛的平台优势,及时反映群众意见建议,多做化解矛盾、解疑释惑的工作,继续依托政协云走好网上群众路线,提升履职质量水平;充分发挥政协作为统一战线组织的功能优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凝聚共识作为履职中心环节,发挥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把各方面的智慧力量凝聚起来;充分发挥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制度优势,紧紧围绕全省中心工作主动设置议题,开展丰富多彩的民主协商活动,发挥协商式监督的特色优势,把民主监督融入视察考察、调查研究、协商议政等工作之中。

许达哲强调,要着力推进履职能力现代化,不断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全省各级政协组织要坚持自我革命、勇于改革创新,善于用信息化、网络化等手段提高履职能力,进一步完善政协云平台,在拓展履职版块、丰富履职功能上继续下功夫;广大政协委员要秉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全方位增强履职本领,以模范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新风采。(记者 冒蕞 刘笑雪)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