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天心区:“温度”融初雪 “走心”暖人心

2020年12月14日21:13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宝塔山社区走访慰问独居残疾人士。胡丽供图
宝塔山社区走访慰问独居残疾人士。胡丽供图

人民网长沙12月14日电 12月14日,长沙迎来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雪,瑞雪纷飞,气温骤降,这对天心区裕南街街道宝塔山社区的困难居民而言却是个暖心的日子。一大早,宝塔山社区三支部书记熊军自掏腰包购置了一大批防寒用品送到了社区,并与工作人员一同“走心”前往辖区困难居民家中,让他们在初雪天感受到来自党组织的温暖和关怀。

宝塔山社区党员代表共走访慰问困难户11户,每到一户,都会与困难群众亲切交谈,关切地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叮嘱他们做好防寒保暖,在家注意用火、用电安全。为了让年老行动不便的居民在恶劣天气减少外出,一行人为他们送上了蔬菜、猪肉、大米等生活必需品,并嘱咐他们如果生活上有困难,请及时与社区和党员志愿者联系。在走访过程中,宝塔山社区党员代表还去医院探望了年过八旬的五保户陈远源老人。在得知他因生病导致情绪低落郁郁寡欢时,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鼓励他好好配合医生治疗,树立克服困难的信心,积极生活。

宝塔山社区自成立“睦邻友情人”志愿者服务小分队以后,一直致力于为辖区行动不便的独居、孤寡、五保老人送温暖,确保他们生活有序。下一步,宝塔山社区将结合网格上户,更精准、更有效的实时摸排,加强与居民群众的沟通联系,创优创新服务举措,让社区的“力度+温度”真正落实到需要帮助的群体中。(胡丽)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