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建立医保基金综合监管协同机制

2020年12月22日08:47  来源:湖南日报
 

为守住医保基金安全红线,进一步加强医保基金监管工作的统筹协调,记者21日从省医保局获悉,省医保局、省发改委、省卫健委等12个部门已联合发布《关于建立湖南省医疗保障基金综合监管协同工作机制的通知》,建立湖南省医疗保障基金综合监管协同工作机制。

《通知》明确了各部门工作职责,其中,省医保局作为医保基金监管的牵头部门,主要职责是建立和完善部门间相互配合、协同监管的综合监管制度;推行网格化管理,并组织起草医保基金监管地方性法规;推进信息共享和互联互通,健全协同执法工作机制;规范医保经办业务,依法依规查处医疗保障领域违法违规行为。

《通知》要求完善协同工作制度,包含建立学习调研制度、建立协同工作会议制度、建立信息报送制度,加快建立契合地方实际的医保基金综合监管协同工作机制,加快形成包括信息共享、联合行动、联合惩戒等一批具有稳定性和约束力的有效工作制度,不断建立健全医保基金综合监管协同工作机制,全面提升医保治理能力。(记者 刘银艳 通讯员 黄浔 周昌术)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