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肿瘤医院院长肖亚洲荣膺“中国肿瘤防治突出贡献奖”

2020年12月26日19:42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12月26日电 今日,“2020中国肿瘤防治联盟年会暨中国精准医学大会”召开,湖南省肿瘤医院院长肖亚洲荣膺“中国肿瘤防治突出贡献奖”。

据悉,为促进中国肿瘤防治事业发展,表彰为中国肿瘤防治事业做出积极贡献的医学工作者,中国肿瘤防治联盟按照相关评审条例,遵循民主与科学的原则,公开、公平、公正,评选出“中国肿瘤防治突出贡献奖”,该奖项主要授予为我国肿瘤防治领域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是中国肿瘤防治联盟组织评选的全国性肿瘤防治领域骨干专家的荣誉性奖励。

“2020中国肿瘤防治联盟年会暨中国精准医学大会”经中国医院协会、中国癌症基金会批准,于12月25-27日在广州琶洲保利世贸博览馆召开。本次大会邀请到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医院协会、中国癌症基金会领导以及十余位院士共襄盛会。大会内容新颖丰富,包括主题报告、院士论坛、二十个线下分论坛或线上分论坛。中国医院协会精准医疗分会委员,中国肿瘤防治联盟各省联盟主席、副主席、各专业委员会主委,全国相关著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医疗战线面临严峻挑战形势下,共商联盟发展大计,共谋肿瘤防治大业。

会上,湖南省肿瘤医院副院长谌永毅受中国肿瘤防治联盟肿瘤护理专委会邀请,做了“健康中国建设背景下的我国安宁疗护发展”专题演讲,让更多的人了解安宁疗护,接受安宁疗护,为生命的终点增添温度,有尊严地走完生命的最后一程。(曾敏)

(责编:罗帅、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