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综保区开出首张一般纳税人试点增值税专用发票

2020年12月30日21:54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12月30日电 今日,湖南翡乐尔智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与国内企业达成销售协议,成功打开国内市场,开出了湘潭综保区内首张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增值税专用发票。

“以前,综合保税区内企业主要以对外出口为主要经营方向,今年以来,国际市场出现较多不稳定因素,各类出口业务均受到影响。湘潭综保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试点成功运行对支持入驻企业出口产品转内销,统筹好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具有重大意义。”翡乐尔负责人说。

为切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用好用足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帮助入驻企业顺利实现出口转内销,湘潭综保区管委会积极对接海关、税务、财政等部门,在推动政策实施惠及企业上下足功夫,组织专人对参与试点的企业开展一对一跟踪式服务,指导首批试点企业办理一般纳税人登记、增值税发票核定、发票领用等工作,并制定了一般纳税人试点海关监管方案,完善进出综保区货物便利化举措。下一步,湘潭综保区将进一步挖掘潜力、释放活力,鼓励支持已报批的企业扩大业务规模,并持续加大试点推广力度,深入开展政策宣传辅导,引导和协助有意向企业完成申报。(谭畅)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