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义!长沙经开区举行“我们的政治生日”入党逢十整年纪念活动

【查看原图】
活动现场。长沙经开区供图
活动现场。长沙经开区供图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0年12月31日09:37

人民网长沙12月31日电 “回想这30年的入党生涯,过这种形式新颖的政治生日还是头一回。我感觉不仅有新意,更有意义!”党员肖志成发表感言。为强化机关党员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沙经开区机关党委12月30日组织开展了“我们的政治生日”入党逢十整年纪念活动。

“我入党20年了,这20年来,我感受最深的是,我所工作过的单位,骨干力量大部分都是党员。特别是疫情期间,党员始终冲在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记得入党时,支部书记曾对我说过,入党的这一天,就是我们的第二个生日。当时以为只是说说而已,现在却能体会到其中的深意!”党员袁川回忆起自己入党来的感受。

党员李乔岚今年入党20年,谈起生日感言,他说道:“组织入党,一生一次;思想入党,一生一世!通过20年的思想锤炼,我感觉自己成熟了许多,身上的责任也重了许多。我将认真履行当年入党时的铮铮誓言,认真搞好项目推进与服务,努力将服务势能转化为发展的动能。”

入党30年的党员张文球谈起入党时的事还历历在目:“当时农村伢子入党要接受多重考察,非常严格。这么难入党的情况下,我为什么还想入党?主要是受到身边党员的感召,觉得他们确实先进、确实有带头作用!转眼间,我参加工作43年了,入党已30年了,一直以来都是党在培养和教育我,尽管我快退休了,但我感到,如果能够一直为组织做贡献,这就是我莫大的荣幸!”

党员们平实朴素、满怀真情的话语,激起了在场所有党员们的共鸣。座谈会环节结束后,全体党员起立,重温了入党誓词,在鲜红的党旗下再次许下自己庄严的承诺!

为激励大家不断加强自我学习,持续提升党性修养,活动现场还为每一位入党逢十整年的党员颁发了一张政治生日贺卡、一张纪念书卡,激励大家不忘初心,以归零的心态再启程再出发,不断修炼自身本领,继续为党的事业做贡献。

长沙经开区管委会二级调研员张贤长出席活动并表示,这次活动开展得十分有意义,党员们的发言也发自肺腑、令人触动。他说,对于一名共产党员来说,思想入党是一辈子需要修炼的课题。党员要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细照笃行中完善党性修养,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立足自身岗位职责,做出更多成绩,在努力奋斗中绽放自我的光彩。他希望大家能够怀揣初心和赤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在跟随党的道路上继续奋斗、继续前行。(刘玉)

分享到: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