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高端外籍人才引进量增六成

2021年01月03日10:00  来源:湖南日报
 

2020年12月29日,长沙市外籍人才新年联谊活动举行,邀请来自18个国家的在长工作外籍人才及随行家属代表欢聚一堂,喜迎新年。

长沙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宏益介绍,长沙始终把人才当作强市之本、兴业之基、发展之源。2019年,长沙获评“魅力中国——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中国城市”,这是外籍人才对长沙的肯定和期许。

据了解,长沙历来高度重视外籍人才引进和服务工作,在全省率先出台海外人才智力引进计划和“外国人才服务办法(试行)”,构建起多层次、全方位的人才政策体系;积极开展国际科技合作等活动,不断深化国际创新资源交流互动;扎实推进国际人才创新创业服务基地建设,持续优化其创新创业生态环境。去年以来,面对疫情影响与复杂的国际环境,长沙高端外籍人才引进数量同比增加60%。(记者 张颐佳 通讯员 巢博文)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