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达哲在株洲调研: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2021年01月04日08:20  来源:湖南日报
 

许达哲在株洲调研时强调

传承红色基因 走好新的征程 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1月3日,湖南省委书记许达哲从长沙出发,乘客运列车沿醴茶铁路深入株洲醴陵市、攸县、茶陵县、炎陵县等地,围绕传承红色基因、发展红色文旅产业、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深化湘赣边区域合作等主题进行调研。

省领导谢建辉、张剑飞、隋忠诚、陈飞,广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武勇参加调研。

醴茶铁路沿线红色资源富集,自去年6月底恢复客运运营以来,为沿线老区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了极大便利,为当地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等注入新的动力。

此行,许达哲在醴陵市瞻仰了左权将军出生地,向左权同志雕像敬献花篮;在攸县参观了谭震林生平事迹陈列馆,向谭震林同志雕像敬献花篮;在茶陵县参观了茶陵县工农兵政府旧址,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许达哲说,醴茶铁路是一条红色之路,今年首次调研,我们来到沿线的革命纪念地接受教育,就是向习近平总书记对标看齐,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力量,不断打开各项事业新局面。

许达哲还在攸县考察了春联街道山背社区的乡村振兴工作;在茶陵县参观了“湘赣红”特色农产品展销活动,了解了当地融入湘赣边区域合作示范区建设的举措和成效;在炎陵县走访了位于九龙工业园的湖南全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湖南国声声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着重了解了企业助力贫困劳动力就业的实际成效。

调研座谈会在返程的列车上进行,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许达哲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之年。我们要传承红色基因、走好新的征程,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许达哲强调,要传承红色基因,增进民生福祉,带着感情和责任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实干实绩诠释宗旨意识,不断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继续扛起精准扶贫首倡地的政治责任,由集中资源支持脱贫攻坚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平稳过渡。要绘就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加快发展乡村产业,着力抓好乡村建设行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深化农村改革等工作,加快构建党组织领导的乡村治理体系,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等全面振兴。要深化湘赣边区域合作示范区建设,巩固前期合作成果,抓好示范区重点工程、重点项目落实落地,办好、宣传好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推动示范区建设迈向新的更高水平。要加快发展红色旅游产业,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大力发展红色旅游,构建完整的红色旅游产业链,精心打造“革命摇篮、伟人故里”红色旅游品牌。要坚持系统观念,注重精准施策,依托醴茶铁路良好基础,把建设韶山至井冈山红色旅游(铁路)专线作为上述各项工作的重要抓手来统筹推进。

省直有关部门,长沙、株洲、湘潭三市及醴陵市、攸县、茶陵县、炎陵县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 冒蕞 刘笑雪)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