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经开区企业加班加点忙生产

2021年01月04日15:15  来源:长沙晚报
 

元旦假期,长沙经开区企业的生产热情一路高涨,全线开工赶订单。

“在长沙经开区及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中联工起产能及规模在近几年实现了成倍增长。”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工程起重机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初虽然出现了疫情,但公司率先实现复工复产,并在2020年创造了产值和规模历史新高。目前,公司所在的工程起重机行业形势持续向好,产品市场占有率也名列前茅,产品供不应求、订单不断,甚至出现客户排队提货的现象,交付压力巨大。要保障产品如期交付,就要在产能上进行冲刺和突破,因此,中联工起决定元旦假期开足马力进行昼夜赶工,加快产出。

形势一片大好的远不止中联工起。

根据此前的数据,2020年1月至10月,长沙经开区工程机械产业链25家重点企业产值1533亿元,预计全产业链全年可实现产值2500亿元;其中三一重工、中联重科、铁建重工和山河智能四大主机厂1月至10月实现产值1456亿元,三一产值突破千亿元。

2020年,三一重工、中联重科、铁建重工和山河智能四家主机企业稳居全球工程机械制造商50强,三一重工排名由第7跃升至第5,中联重科和山河智能排名均上升了4位。正因为订单量大、生产繁忙,在这个元旦假期,产业链上的零部件企业也纷纷递交加班申请,如长沙联力实业有限公司、湖南天一制造技术有限公司、湖南省神六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等三一的供应商。(记者 伍玲 通讯员 欧亚琦)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