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群众文艺轻骑队走进浏阳文家市

2021年01月06日10:14  来源:长沙晚报
 
原标题:优秀群文节目送到基层(乐享群艺)

日前,长沙市群众艺术馆联合市曲艺家协会、市舞蹈家协会、市书法家协会和市群众文艺工作者协会组织群众文艺轻骑队走进浏阳市文家市镇,开展惠民演出和送春联活动,开启2021年优秀群众文艺节目下农村进社区惠民演出序幕。

当日演出在秋收起义纪念馆礼堂举行,以喜庆热闹的大鼓舞《中国龙》开场,相声《欢声笑语》、双人舞《我和我的祖国》、群口快板《同舟共济心连心》、舞蹈《快乐田埂》、长沙弹词《红旗飘飘上井冈》、小品《礼物》、女声小组唱《你有一个闪亮的名字》和《生命相依》、独唱《我叫农民工》、情景模特秀《我的祖国》等节目次第上场,演出在红叶组合《太阳晒在山坡坡》的动人歌声中结束。

台上激情澎湃、一丝不苟,台下座无虚席、掌声不断。长沙群众文艺轻骑队是长沙市群众艺术馆自主创办的品牌活动。近年来,每到岁末年初,他们将全市群众文艺舞台上涌现出来的优秀新创原创群众文艺节目送到宁乡市青山桥镇花园村、道林镇石金村、巷子口镇官山村,浏阳市龙伏镇龙伏村、关口街道炭棚村、小河乡潭湾村等数十个偏远山村,为村民和留守儿童送去文艺关怀。

据介绍,春节前后,长沙市群众艺术馆计划组织群众文艺轻骑队下农村进社区惠民演出10场。(通讯员 刘新权)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