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湖南省农民工转移就业1638.8万

2021年01月10日09:57  来源:湖南日报
 

记者1月9日从湖南省人社厅获悉,2020年全省农民工转移就业1638.8万,同比增长0.37%,农民工就业局势稳定,国务院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先后两次推广我省经验。

去年以来,我省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创新打造“湘融湘爱”品牌,推动农民工工作迈上了新台阶。春节期间,全省人社系统通过开展摸底走访调查、招聘服务等活动优化服务2700多项,处理涉及农民工就业创业、社会保障、医疗卫生、住房权益、子女上学等事项3500余件。疫情暴发后,全省人社系统迅速调整工作思路,引导农民工科学防控、有序返岗,共组织“返岗直通车”7986趟次,“点对点”直接输送农民工22.65万人,引导924万人安全有序返岗,占春节期间返乡农民工总数的99.78%。(记者 何金燕 通讯员 曾鹤群)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