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池山上“红马甲”

——国网汨罗供电公司开展线路覆冰巡视

2021年01月10日20:50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1月10日电 1月7日,汨罗玉池山上迎来了2021年第一场雪,“电骆驼”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徒步在山间穿行,“红马甲”点缀其间,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

玉池山是汨罗市境内最高山,海拔高达777.5米,山中峰岭相连,地势险要,林竹密布。在大山深处,铜玉线和铜微线两条10千伏线路自东北向西南方向架设,为客户提供电能。其中,铜微线全线长约13公里,自八十年代架设起,便专为位于达摩岭的中级微波调频转播台供电。达摩岭电视转播台主要负责长株潭和岳阳地区的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湖南卫视等节目的模拟与数字转播任务,是该公司重点保电单位。

7日凌晨,汨罗地区迎来今年首个寒潮天气,城区及周边地区普降瑞雪。玉池山更是因地势高,山中气温低,白雪皑皑。为全力做好抗寒潮保供电工作,汨罗供电公司组织“电骆驼”共产党员服务队对穿越山林的10千伏铜微线开展线路覆冰巡视工作。

当天,该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一行乘车沿山路蜿蜒而上,在到达第一个重点巡视地点,位于白合洞村荷石组的玉池石滩二级发电站后,一行人跨越溪边山涧,踏着雪地,沿着山路向上,对沿途的变压器和线路进行检查。随后,该支共产党员服务队抵达公司线路覆冰情况监测点,对监测设备进行了检查,确保设备正常运转,能够直接观测到导线覆冰厚度。在主峰达摩岭上,该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仔细检查了达摩岭电视转播台的供电设备,确认其变压器和配电屏等开关设备完好无损。

为积极应对寒潮天气,全力做好保供电工作,汨罗供电公司还将持续对铜玉线、智八线等易覆冰线路加强监测,并做好重点巡视,确保电网持续、稳定供电。(康卡)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