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市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落地落实

2021年01月11日14:27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开年就大考 领导变考生

1月8日,永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2021年第一次集体学习,35道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应知应会知识考题,摆在了参会人员面前。开年就大考,领导变考生,这是永州市加强理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的有益探索和生动实践。

去年以来,永州市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等,明确理论武装工作目标任务,努力主动作为,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入脑入心、落地落实。

永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精心组织高质量集体学习,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要内容,邀请专家学者来永州授课,用理论知识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市委常委会及县区委常委会始终坚持将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文章作为第一议题。各县区(管理区、经开区)理论学习中心组实现了周周有传达、月月有学习。市委书记严华高度重视“学习强国”推广使用工作,全市下载使用量达24.3万人,党员覆盖率达90%,永州市委宣传部等获全省推广使用先进单位。

永州在理论大课堂宣讲的基础上,组织开展“新时代·新思想·新永州”理论微宣讲,包括理论云讲堂、理论微大赛、理论巡宣讲三大主题,贯穿全年,覆盖全市。目前已经播出50期,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宣讲,真正打通党的创新理论延伸到基层的“最后一公里”。永州市委宣传部理论宣讲集体被省委宣传部向中宣部推介,理论宣讲员何昌盛获全国理论宣讲先进个人。

目前,永州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为理论学习的排头兵领头雁,“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全省领先,理论系列微宣讲活动成为特色品牌,有效激发干部群众锐意进取精气神,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永州凝聚磅礴力量。(记者 戴勤 严万达 通讯员 唐一平 何继凤)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