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勋爵走访调研自贸区建设发展工作

【查看原图】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勋爵(左一)莅临高桥走访调研自贸区建设发展工作。刘勇供图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勋爵(左一)莅临高桥走访调研自贸区建设发展工作。刘勇供图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1年01月14日15:00

人民网长沙1月14日电 近日,长沙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勋爵在湖南高桥大市场参观调研,实地走访了中非经贸合作促进创新示范园、湖南出口产品集聚区等地。

湖南高桥大市场董事总经理罗晓详细汇报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长沙片区高桥区块的建设情况,介绍了示范园的建设成果和发展规划。长沙市雨花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马贤兴等陪同走访调研。

王勋爵一行人首先来到中非经贸合作促进创新示范园,走访了入驻的部分企业,在中非直播电商孵化中心观看了自贸试验区宣传片,参观了湖南省中非经贸合作研究会,随后到湖南出口产品集聚区调研。

罗晓介绍,目前,意向入驻高桥大市场的企业已经有120多家,上周首批企业签约仪式上有72家企业签约入驻,未来示范园将打造成为中非经贸的总部基地、贸易中心、结算中心。预计经过3-5年的发展,示范园将实现中非贸易额400亿元以上,推动中非经贸合作再上新台阶,形成对非经贸合作的“湖南模式”,使高桥大市场发展成为国内一流、国际领先的现代化商贸产业集群,形成“买全球、卖全球”的现代化国际市场。

王勋爵对湖南高桥大市场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长沙检察机关要立足检察职能,积极探索创新服务保障的新机制、新举措,搭建起服务企业的检察“直通车”,为企业带来更加精准的法律服务,以实际行动为推动湖南自贸试验区长沙片区建设贡献检察力量。(李奇杰)

分享到: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