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然措施出台后,湖南首个技改煤矿关闭到位

2021年01月14日14:06  来源:华声在线
 

1月13日,记者从省应急管理厅、湖南煤矿安全监察局获悉,1月10日,位于涟源市的湘中煤矿被依法关闭。这是我省煤矿“四关闭一到位”断然措施出台后,首个依法关闭的技改煤矿。

去年12月,我省采取“四关闭一到位”断然措施。对限期退出的煤矿依法关闭、煤矿超深越界开采的依法关闭、煤矿边技改边生产(借技改之名行生产之实)的依法关闭、煤矿违规分包转包的必须立即整改(整改不到位)的依法关闭,煤矿重大隐患必须排查整改到位。

“四关闭一到位”断然措施出台后,涟源市制定“一矿一策”风险分类管控措施清单,严格落实措施要求。去年12月6日,涟源市对境内限期退出的青山煤矿下达关闭决定,成为断然措施出台后,全省首个关闭退出的限期退出煤矿。此次依法关闭退出的湘中煤矿,位于涟源市安平镇四古村。记者1月13日在现场看到,煤矿矿井已封,井架已拉到,全部关闭到位。

涟源市曾是全国100个、湖南省10个重点产煤县(市)之一。2016年以来,该市出重拳整治煤矿安全生产顽瘴痼疾,共关闭退出煤矿34家,是我省关闭退出煤矿最多的县(市)之一。(记者 奉永成 通讯员 李秉宸)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