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渌口区纪念杨得志同志诞辰110周年

2021年01月14日14:06  来源:湖南日报
 

1月12日,株洲市渌口区举行座谈会,纪念杨得志同志诞辰110周年。杨得志亲属、专家学者和当地干部群众代表聚集一堂,深切缅怀杨得志同志为党和人民建立的不朽功勋,追忆学习他的革命精神与崇高风范。

杨得志于1911年1月3日出生于醴陵南阳桥(今属株洲市渌口区)三望冲。1928年,他加入工农革命军,同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先后参加湘南起义、二万五千里长征、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参加和指挥过上千次战役、战斗,为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中华民族反对外来侵略和新中国人民军队建设,立下不可磨灭的功勋。1955年,杨得志被授予上将军衔。2011年,杨得志故居在株洲市渌口区南洲镇对外开放,目前已创建为国家3A级景区,成为全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共青团株洲市渌口区委书记刘家骏说,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学习杨得志将军勇敢顽强、坚韧不拔的革命毅力,发扬他善于学习、锐意进取的开拓精神,崇尚他襟怀坦荡、光明磊落的崇高品德,继承他忠于信仰、溶于人民的伟大情怀,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记者 张咪 通讯员 朱刚 刘铁华)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