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新兴智慧产业链发展!长沙220千伏惠科变电站投产

【查看原图】
220千伏惠科变电站投产。王奥供图
220千伏惠科变电站投产。王奥供图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1年01月15日15:55

人民网长沙1月15日电 昨日,长沙惠科光电有限公司将一封感谢信和一面锦旗送到了国网长沙供电公司,为该公司真诚服务企业发展,及用户之所急,放弃元旦休假如期完成220千伏惠科变电站新建工程送电“点赞”。

长沙惠科生产线项目位于浏阳经开区(高新区),是湖南省“五个100”工程重大产业项目。1月2日15点30分,220千伏浏惠线、惠丛线带电冲击正常,浏阳经开区惠科光电公司220千伏电源顺利完成接入送电,标志着湖南省新兴智慧产业链发展迈出关键性一步。

自2020年3月接到浏阳经开区该220千伏接入项目用电需求以来,该公司高度重视,积极组织相关部门合力攻坚,紧锣密鼓的开展项目协调、方案确定等一系列工作。

在项目前期,国网长沙供电公司客户服务中心主动上门服务,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科学部署、精心组织,开辟绿色通道,在新装流程的接入系统、设计审查、竣工验收、投产送电等环节中,提供了优质、高效、便捷的高压业扩报装定制化服务,以最简流程、最优方案、最快速度满足了项目用电需求。

为高质量完成该工程项目,该公司先后参与了7次政企联动专题会议,对该项工程的接入方案进行校核以及路径的优化选定。在确保安全、高效的前提下,该公司组织(电雷锋)共产党员突击队主动攻坚克难,大幅度缩短了工程建设时间,用不到5个月的时间完成选址选线和项目核准,4个月完成工程建设并顺利投产送电,较正常项目周期缩短了6个月。该工程首次在省内采用了100%机械化施工工艺,打造平地、水田全机械化施工样板工程,该项目的220千伏线路工程从浏阳变至丛塘变220千伏线路“剖入”惠科专变,全长8.4千米,形成浏阳变至惠科专变、丛塘变至惠科专变2个单回路220千伏线路,成功为惠科光电项目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为省、市政府开启新兴数智产业链打下良好基础。

国网长沙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将继续以用户需求为导向,不断提高服务水平,竭诚为用户排忧解难,用实际行动诠释“你用电,我用心”的服务理念。(徐蕾 李翦翌)

分享到: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