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富硒产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长沙召开

2021年01月16日20:39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1月16日电 今天,由中共桃源县委、中共嘉禾县委、湖南省富硒生物产业协会联合主办,桃源县人民政府、嘉禾县人民政府、慈利县人民政府、岳阳县人民政府、江永县人民政府、新田县人民政府、新邵县政府人民协办的“推进富硒产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长沙召开。

本次研讨会设置三个主题研讨:湖南省委党校教授邓建华作《大力践行“两山”理论,壮大湖南富硒产业新业态》主题研讨,湖南省社科院社会学研究所副所长胡守勇作《发展富硒产业》主题研讨,联合国粮食计划署专家黄永明作《落实“三高四新”战略思想,促进富硒产业高质量发》主题研讨,系统讨论了大力发展富硒产业,是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的新路子。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推进富硒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必须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不动摇。嘉禾县委副书记周小阳、桃源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熊世成登台发言,就加快推进富硒产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近年来,湖南省富硒产业蓬勃发展,截至2020年底湖南省富硒种养总基地规模达到408个,涵盖湖南全省14个市州,总种养面积达到300万亩,富硒农产品加工企业达到210家,年总产值460亿元。

富硒产业重点县桃源、嘉禾、新田等地区立足于当地实际,因地制宜、因势利导探索出了一条区域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的新模式,找到了解决贫困问题实现乡村振兴的新路径。会上,桃源县、嘉禾县、新田县、江永县、慈利县、新邵县被授予“湖南省硒资源保护与利用示范县”称号。岳阳县麻塘被授予“富硒稻花香文旅特色小镇”称号。

湖南省富硒生物产业协会会长杨俊介绍,协会围绕2021年工作,提出“两个周年”(建党100周年,补硒工程实施15周年)工作部署,着眼“三高四新”战略,围绕“推进富硒产业高质量发展”目标要求,扎实推进湖南省富硒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党100周年和湖南省补硒工程实施15周年献礼。

湖南省农业农村厅、省科协、省民政厅、省工商联有关领导,地方党委政府相关领导,部分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部分企业代表等参加研讨会,多位与会专家、代表发言,围绕“推进富硒产业高质量发展”广泛开展研讨、分享和交流,形成了一系列有深度、有价值的观点和成果。(张勋)

(责编:李淑静、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