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新起点抢抓新机遇 高质量建设“智慧天心、融城核心”

2021年01月16日20:37  来源:红网
 

1月15日下午,长沙市天心区委召开五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经济工作会议,就2021年开启高质量建设“智慧天心、融城核心”新征程进行了全面部署。

天心区委书记刘汇,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滔,区领导周志军、于献、夏艳兰,全区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以及园区、区属各单位、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

“2021年是全面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第一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要从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高度,科学分析形势,把握发展大局,抢抓发展机遇。”会议透露,2021年,天心区将开启高质量建设“智慧天心、融城核心”新征程。

“做好全年各项工作,最为关键的是要全力贯彻落实好‘三高四新’战略。” 会议明确,天心区将按照《中共长沙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 当好实施“三高四新”战略领头雁、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示范区的决定》的要求,结合天心区实际,紧盯智慧产业、智慧城市、智慧政务,在“融城”上下更大功夫,在“核心”上求更大实效,全力建设“智慧天心、融城核心”。同时,全力实施“北优南融、数字赋能、民生为本”三大战略,着力提升城区品质、产业能级和人民福祉。

就如何开启新征程,会议明确了2021年的具体路径:主动对接引领长株潭一体化,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全力建设人才强区,增强高质量发展新活力;稳住核心产业、发展新兴产业,巩固经济可持续、高质量新优势;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切实统筹城乡建设,提升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切实增进民生福祉,共享高质量发展新成果。

“新起点催人进取,新机遇令人奋发!”会议号召天心区上下以拼搏的姿态、奋进的状态,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建设“智慧天心、融城核心”,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召开前,天心区委还召开了务虚会议。务虚会上,天心区全体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街道工委书记、主要经济部门负责人结合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联系实际,总结了2020年工作经验,畅谈了2021年发展思路。(记者 黄时中 通讯员 杨威)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