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以工带农助力乡村振兴系列品牌推广活动启动

“金”字招牌耀三湘 长沙县实力助企增销

2021年01月18日15:44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1月18日电 日前,长沙县以工带农助力乡村振兴系列品牌推广活动启动仪式暨金井绿茶小镇专题推广月活动在长龙盈商小镇·慧润杨祠民宿举行。长沙县委副书记、县委统战部部长、党校校长周虔,副县长毛葵出席。

此次活动由长沙县总工会、长沙县农业农村局、长沙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长沙县现代农业示范区管委会主办,长沙县金井镇承办,长沙县长龙街道、湖南慧润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将持续到1月31日,开展“产城融合 城乡互动”产销对接会、在“慧享游”平台上开展“金”牌产品大优惠促销等系列活动,带动金井镇优质农产品推广,从而开启乡村振兴新篇章。

启动仪式上,为了更好地发挥长沙县工会持续普惠职工、繁荣市场、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作用,长沙县总工会与湖南慧润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现场签约《长沙县总工会普惠平台与“慧享游”平台会员服务合作协议》,推动长沙县职工普惠平台“星工娘家人”和“慧享游”关爱e心福利平台互通,积极助力长沙县优质农副产品销售,实现互利共赢。同时,长龙商会负责人与金井商会负责人现场签订了“采购”协议,实现产销直面对接,现场共达成农产品销售意向100余万元。

金井镇素有“世外长沙 绿茶天堂”之称,是湖南省级特色农业绿茶小镇,作为长沙县以工带农助力乡村振兴系列品牌推广活动首个推广乡镇,活动现场,金井镇湘丰茶业、金井茶业、智康农业、沃园农场、胖仔农庄、天府生态农业、亿康金艾等企业带着富有浓厚金井特色“金”牌产品——“金茶”“金米”“金薯”“金猪”“金菜”等美食进行现场摆台,吸引大家驻足了解和品尝。茶仙子”活跃在现场每个角落,茶韵表演、双江渔鼓演奏、滚灯车表演等,让游客和企业家感受“茶文化”和金井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

金井镇负责人表示,金井镇作为农业产业重镇、茶叶名镇、旅游强镇、生态美镇,将迈出“产城融合 城乡互动”金井步伐,持续规范本土企业的运作和品牌推广,提质美景、美食,以优质、特色、有机产品为媒,以推广活动促产,以“金”字招牌迎客,以创新驱动、高质量供给引领和创造新需求,做好城区的后花园,工业的后勤部,力争实现高质量绿色发展。(李丹)

(责编:李淑静、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