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星沙街道:礼敬芳华薪火相传 

【查看原图】
图为会议现场,盛磊摄。
图为会议现场,盛磊摄。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1年01月18日16:09

人民网长沙1月18日电 礼敬芳华,薪火相传。1月16日,长沙县星沙街道召开社区“两委”换届离任社区书记座谈会,进一步统一思想、提振精神、凝聚合力,为今后五年任期的工作起好步、铺好路、开好局。

近日,经过全街上下的共同努力,星沙街道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已完成,顺利选举产生了社区党组织班子123人,居委换届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同时也有7位优秀的社区书记退出了工作岗位。

会议首先播放纪录片《星光下的赶路人》,向7位离任书记表达敬意和问候,也为新任社区支委班子鼓劲加油。凉塘路社区离任书记曹罗生扎根基层近30年,在他的带领下,创建了国家级防灾减灾示范社区、省级和谐示范社区以及市级提质提档、居家养老、离退休支部、党员服务中心示范社区等58项荣誉;群众口中的“老大姐”“五心书记”范先顺在望仙桥社区任职期间,创建了“时间银行”“阳光驿站”“心理卸妆”志愿服务品牌,打造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和环保酵素服务中心为街道发展提供了新思路;处理过无数矛盾纠纷、心系社区发展的星城社区离任书记杨玉泉,引进了城东建材市场及夜市繁荣了社区经济,在特立中学东侧设立停车位一百余个,缓解了停车难问题……7位离任社区书记苦心实干,把青春年华奉献给了党和群众,在“两委”换届工作中,又能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服从组织安排,主动让贤,充分体现出共产党员的大局意识和奉献精神。

会上,星沙街道党工委班子为7位离任社区书记佩戴绶带并献花,感谢他们为星沙街道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卓越贡献。随后,7位离任社区书记一一发言,向新任社区党组织书记传授经验。凉塘路社区离任书记曹罗生表示,基层工作的出发点就是为民服务,想当好社区“领头雁”,首先要提高思想认识,上与党委政府保持高度一致,下与群众心连心;其次要不忘初心、克己奉公,以廉洁作风赢得群众信任;此外要用心、用情,多为民办实事、谋幸福。

在基层工作8年、新任松雅社区党总支书记的李闯听后深受触动,他说:“我从老书记手中接过社区服务与发展的‘接力棒’,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办实事、惠民生,不负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信任,老书记的教导和社区居民的期盼。”

星沙街道党工委书记魏检指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更是长沙县率先打造“三个高地”、建设现代化示范区的关键之年。作为县域中心,星沙街道将积极融入全县“主攻强园富县、坚持人智驱动、推动产城共兴、实现融合升级”新战略,打造以“一核三城”为主阵地的高品质城市标杆,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彰显星沙价值、贡献星沙力量。

魏检表示,各位离任社区书记党性强、阅历广、威望高,有着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和驾驭各种复杂局势的胆识和能力,是一座座巨大的智力宝库。希望继续本着从街道、社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出发的角度,永葆党员先进性,当好参谋,一如既往地对社区各项工作给予批评指正和关心指导;继续做好传帮带,积极支持新班子的工作,把丰富的阅历、经验传授给新任书记,离任不离心,为星沙街道各项事业的建设和发展贡献“余热”。(盛磊 杨盼)

分享到:
(责编:李淑静、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