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株洲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2021年01月19日09:20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1月19日电 凝心聚力促发展,砥砺奋进开新局。1月17日上午,政协株洲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来自社会各界、各条战线的市政协委员齐聚一堂,满怀奋进豪情,协商议政,建言献策,为株洲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一谷三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株洲贡献智慧和力量。

株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毛腾飞,市委副书记、市长阳卫国,市政协主席蔡溪,市政协党组成员朱庸靖,市政协副主席余群明、周恕、金继承、周雪辉、柳怀德、周煦惠、晏首先等出席开幕式。

会议应到委员339名,实到322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朱庸靖主持开幕式,宣布大会开幕,全体人员起立,奏唱国歌。

蔡溪代表政协株洲市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蔡溪指出,2020年,市政协在中共株洲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株洲“两个加快”战略目标,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主题,忠诚履职,团结奋进,切实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作用,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贡献了智慧和力量。一是推动深学笃信,筑牢思想政治基础。发挥委员学习平台功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推动服务大局,发挥建言资政作用。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工作部署,积极建言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建言更高品质城市建设,建言夯实产业发展基础,建言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三是推动民生改善,彰显履职为民情怀。坚持将民生民利作为政协履职的基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助力污染防治攻坚、公共服务提质、社会治理改善和民生实事落实。四是推动凝心聚力,增强团结奋进合力。坚持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切实发挥政党制度优势,切实扩大对外联络交往。五是推动能力建设,提高双向发力水平。坚持把加强能力建设作为重要保障,强化政协党的建设,强化履职制度保障,强化机关枢纽功能。在忠诚履行政协职能的同时,我们按照市委的决策部署,在合力抗击疫情中发挥政协作用,在决胜脱贫攻坚中彰显政协担当。

蔡溪表示,新的一年,市政协工作要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紧扣“三高四新”战略,高质量履行政协各项职能,为加快建设“一谷三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株洲贡献政协力量。

余群明向大会作《政协株洲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九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市政协九届四次会议以来,广大市政协委员、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围绕“两个加快”中的重要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民生问题,提交提案322件,立案210件,已全部办复。新的一年,市政协提案工作将继续在提案质量、办理实效、服务水平上下功夫,为加快建设“一谷三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株洲,发挥提案独特作用。(叶新福 邓伟勇)

(责编:李淑静、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