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下单,年货送到偏僻村

2021年01月20日14:21  来源:湖南日报
 

1月13日一大早,牛奶、白糖、粉丝、木炭等年货,包装整齐地送到了家。在手机上下单,坐等年货送上门,七旬老人刘爱凤也是“大姑娘坐轿头一回”。

宁远县鲤溪镇杉木坪村地处宁远县与新田县交界的偏僻之地,交通不便,村民购买日常用品靠赶集,要跑5公里多。

前几天,电商员王生富来到刘爱凤老人家,向老人摆弄手机,说村里开通电商送货直达。老人好奇,当场让王生富代劳,预订了急需的年货,第二天就收到了货。

物美价廉,还能送货上门,这一消息很快在村里传开。村民踊跃用手机下单,在外打工的村民也为父母下订单,村里每天有60单左右。

电商直达杉木坪村还是首次,给村里送货的是宁远县城的橙心优选电商网格仓。

去年来,康德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欧阳瑶力变身农产品代言网红,销售了大量农产品。直播中,她发现农村留守老人多,购物不方便,萌生开辟偏远农村电商市场的想法。她与滴滴电商平台合作,创设宁远橙心优选电商网格仓,通过义农社发展销售网络,招募电商员200余人,打通农村电商最后一公里,解决贫困人员就业和偏远农村农产品买卖难问题。

在1000多平方米的橙心优选电商网格仓分货现场,10多名分拣员在有条不紊地分拣货物。欧阳瑶力说,目前,公司已开通8条线路,200余个村实现送货直达,日成交量近1万单,为6000户人家配送时令生鲜和日常生活用品,安排贫困人员就业200余人。

橙心优选电商网格仓实现了“网货下乡”和“农产品进城”双向流通。前段出现低温雨雪天气,柏家坪镇王家冲村1.5万多公斤生姜出现滞销。橙心优选电商网格仓携手商务部门发布销售信息,上门联系并对接县城大型超市,给村民带来10多万元收入。公司还向粤港澳大湾区销售蔬菜水果等农产品200多吨。(通讯员 欧阳友忠 记者 严万达)

(责编:唐李晗、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