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益阳变电检修公司:春检早“开幕” 保电正当时

【查看原图】
电力员工正在进行变电设备检测。张鸿芬摄
电力员工正在进行变电设备检测。张鸿芬摄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1年01月20日14:26

人民网长沙1月20日电 近日,益阳220千伏沧水铺变电站里的春检工作在如火如荼地开展着。冬日的暖阳洒在工作人员的身上,加温着大家的工作热情。火热、繁忙、交错却又充满秩序的工作景象里每个人的脸上都红扑扑的。

春检是国网益阳变电检修公司每年最为重要的工作之一,通过集中检查、梳理、整改变电站的缺陷隐患,保障电网全年安全稳定运行。正如其名,春检通常在春天进行。为了更细致有效的做好春检,提前发现、解决设备隐患,保障全市人民快乐度过祥和春节,该公司采取“早策划、早布置、早实施、更全面、为民生”的准则,提前铺开春检工作。

220千伏沧水铺变电站的春检工作在经过长达一周的前期准备后正式拉开序幕。为确保春检工作有序推进,该公司成立了由党政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春检工作小组,生产技术室制定春检路线、进行统筹规划、掌握春检进度,把握工作质量;安全监察室对现场进行安全管控,保障人身、设备、电网安全;综合管理室为一线工作者提供后勤服务、车辆管理以及防疫保障。同时,将一线班组分成运维、一次、二次、高试四个专业,在各司其职的基础上加大专业融合,深挖隐患,力求把春检工作做细做实。

截至目前,220千伏沧水铺变电站的春检初检现场工作初步完成,各专业巡视、带电检测、定值压板核对、防小动物措施检查等全面进行。接下来,该公司将仔细梳理春检首站中发现的问题、整改经验,进一步总结工作重点与难点,优化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加快工作步伐,为春节保供电工作打好坚实的安全基础。(张鸿芬)

分享到:
(责编:李淑静、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