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衡阳供电公司:开展台区综合治理 让春节供电更优质

2021年01月22日18:55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1月22日电 “10千伏胜岭线低压分支线三相不平衡调试完毕。”1月21日,在衡阳县西渡镇合济村一群身着“红马甲”的电力工人,正在井然有序地排查和消除低压线路故障。

年关将近,外出务工人员陆续返乡,大功率家用电器集中使用,用电负荷不断攀升,为切实改善民生用电需求,让居民用上“放心电”,国网衡阳供电公司针对配网运行现状、负荷增长趋势和春节期间居民生活用电需求等情况,积极采取措施,加大台区综合治理力度,把出现低电压、频繁跳闸等现象的台区作为春节保供电的重要整治区域,并根据台区负荷情况及时进行三相负荷调整或增容布点提高供电可靠性。

“树枝超高刮蹭到线路,随时可能引发线路跳闸、接地或造成人身触电事故。”在10千伏华新Ⅰ、Ⅱ配电变压器低压线路通道下,衡阳华新客户服务分中心供电服务站外勤组在工作负责人杨赵平的带领下正挥动着镰刀,娴熟地清除线路下超出安全距离的树竹。为防止树木障碍影响电力线路安全运行,该公司制定了低压台区树竹治理方案,将全市14000多个供电台区低压线路列入树竹隐患治理范围。

“谢谢你们又上门消除用电隐患,院里的老人冬天用电可以更安心了。”1月21日,衡阳县西渡镇敬老院负责人胡宏良对前来排查用电安全隐患的电力工作人员说。

“您有什么用电问题可以随时拨打我们的电话。”1月20日,衡东县杨林供电所党员服务队来到荣桓镇锡岩村罗大姐家走访。春节临近,该公司所属衡东县供电公司组织7所1站对管辖区域的历史低电压台区开展春节前的重点走访并与村支两委沟通一起做好春节错峰用电和安全用电宣传。

为将春节保供电服务做细做优,该公司积极发动所属基层单位共产党员服务队开展志愿延伸服务,走访村组、社区,了解客户用电需求和听取意见建议,义务为孤寡老人、残障人士、特困家庭排除用电故障,把党旗插在村组、街道和有需要的地方。

据了解,到本月底该公司预计可完成1300个春节重点保电台区的通道治理及1625个台区漏保治理,全面开展设备红外测温和线路特巡,对配变重过载及低电压情况及时整改,以确保春节期间供电更优质。截止目前,该公司已完成831个低电压台区改造和11538户低电压治理。(贺文婷 陈妍霏)

(责编:李淑静、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