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无止境 湖南省科技厅调研东尤水汽能公司

2021年01月23日15:48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1月23日电 能源无小事,科研无止境。关注民生,科技先行。1月21日,湖南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一行到湖南东尤水汽能节能有限公司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了解了企业自身发展规划、水汽能热泵技术的创新情况和人才队伍建设情况,听取了企业在技术创新上的优势、研发投入、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汇报,现场实地查看了水汽能热泵实际运行案例——湖南省人大机关桃阳苑小区项目,查看了运行实况数据及节能效益报表。

在座谈会上,湖南省科技厅党组成员、省科技事务中心(省产业技术协同创新研究院)党委书记、主任(院长)(兼)谢春表示此次调研的目的是希望听取企业的心声,了解企业的运营情况,对湖南省的科技研发、高新技术、三高四新战略的打造做好服务工作;企业可以详细介绍,以便更好的深入交流。

东尤水汽能公司董事长黄国和向调研组汇报了公司的基本情况、目前的科研现状和取得的成果,以及筹建“水汽能磁悬浮研究所“的进度,水汽能“碳标签”“碳中和”以及水汽能“水克拉区块链”等碳指标交易、能源区块链已经申请了知识产权和开发进程,并提出申请给予科研政策、研发设备、经费和科研课题等方面的支持和指导。作为目前全国率先提出水汽能新能源概念、发明水汽能热泵技术的自主研发公司,目前已拥有国际发明专利三项、国内发明专利11项,构建了知识产权的核心专利保护壁垒,在怀化已建成了国家级超低温水汽能热泵检测实验室并投入使用、且在应用范围上不断迭代升级、设立水汽能科普中心、建设国际化的科技试验基地等。是集科研、设计、智能装配、销售、安装、运营于一体的全产业链布局,以核心研发为重点、减少化石能源燃烧来供冷、供暖和热水,缓解全年电力和天然气等供空调和热水的能耗压力。

在座谈会上,还了解了公司提供的相关成果转化的经济指标及研发资金的归集情况,并对申报2021年国家各类相关的创新类项目给予指导。(新页)

(责编:罗帅、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