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网2021】长沙雨花区:普及反诈知识,守护“白衣天使”钱袋子

【查看原图】
刘杰透过大数据分析,展示电信网络诈骗的严峻现状。供稿单位供图
刘杰透过大数据分析,展示电信网络诈骗的严峻现状。供稿单位供图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21年01月23日12:17

人民网长沙1月23日电 “你们医护工作者一直坚守在抗疫一线,为人民群众筑起了坚固的生命防线,每个人都了不起!作为人民警察,我们要守护好你们的钱袋子......”1月21日下午,长沙市公安局雨花分局政工室副主任刘杰为湖南省儿童医院“白衣天使”们带来了一场以“净网2021”“防骗反诈、你我同行”为主题的精准反诈宣讲课。

课上,刘杰副主任透过大数据分析,全面展示了电信网络诈骗的严峻现状,充分诠释了反诈宣传的必要性和紧迫性。随后,他通过12个真实的案例、直观的反诈视频,对主要的电诈作案手法逐一进行透彻剖析,鞭擗向里地讲授了识别“套路”的方法,并结合医护人员工作实际,重点对投资理财、刷单、冒充领导、冒充客服、冒充公检法等诈骗手段的预防措施进行了条分缕析的讲解,让在场医护人员受益匪浅。

风趣的语言、接地气的讲课内容让台下时而响起雷鸣般的掌声,时而发出欢快的笑声,有的医护人员为了让家人朋友也了解反诈知识,还现场用手机录视频,或者通过视频直播的方式,分享课堂内容。

听了讲座后,医护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宣讲让他们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知识有了深刻的认识,将在日后生活中提高他们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预防能力。(李思霖 )

分享到:
(责编:罗帅、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