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明日启幕 广铁116个车站可扫码免费取口罩

2021年01月27日08:55  来源:长沙晚报
 

今年春运将于1月28日启幕,记者26日从广铁集团获悉,春运前夕,为满足旅客疫情期间乘车防护需求,广铁管内116个车站安装了266台扫二维码取口罩设备,为忘记戴口罩或口罩损坏的旅客免费提供口罩。

为做好春运疫情防控工作,广铁管内各大车站全面优化了进出站旅客体温检测服务,加密配置智能红外线测温仪,普及“无接触”测温,10个日均发送旅客2万人以上的车站服务台提供非酒精免洗洗手液,确保旅客春运防疫安全。客运部门对所辖列车增配防疫用品,提前采购口罩、测温枪等防疫物资,组织专人继续加大对乘车旅客的测温抽检工作。同时,加强对厕所、洗脸间等重点部位消毒频次,实时进行消毒。车辆部门对所有列车在出库前均使用过氧乙酸进行严格消毒,对列车空调滤网拆卸彻底清洗,使用含氯消毒液浸泡20分钟以上,严格做好疫情防控。

余票情况,2月11日前由广州地区前往长沙、武汉等方向,2月3日前深圳地区往长沙、武汉等方向,湖南地区前往上海、昆明、南昌、厦门等方向尚有余票。

铁路部门提醒,请广大旅客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好口罩,配合工作人员做好测温工作,进站乘车时不要拥挤,保持间隔距离,在候车室分散就座,共同维护健康安全的出行环境。(记者 吴鑫矾 通讯员 曾小贤)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